博客年龄:18年6个月
访问:?
文章:55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杨萌
职业:**
年龄:**
位置:中国,**
个性介绍:
*******

生日碎语(一)

2008-10-01 00:04 阅读(?)评论(0)
今天是妈妈的受难日,我很想她。

26年的每一个日日夜夜,我都在她的关注中成长。四个月零10天之前,妈妈第一次过生日,我却在离她这么远的东莞。我那天很伤感,老是控制不住的想她,思念就像是一条疯长的藤,将我缠绕的不能呼吸。

妈妈的生日其实并不确定,这更增加了我们的愧疚之心。妈妈曾说自己的生日是在四月,小时候外婆家很穷,从来没有人过生日,连在生日当天一个鸡蛋也甭想吃到。大家都忙着干农活,农历四月刚好是农村最忙的时候,没有人想起妈妈的生日,几年下来,大家也都忘记了,竟连妈妈自己也都忘记了。

自从我记事起,只有爸爸和我们姐弟几个过生日,妈妈从来都是被忽略掉的。长大后有几次,我们提出给她过生日,软磨硬泡地缠着问她的生日到底是哪天。我总以为妈妈是记得的,只是她不想我们破费为她过生日就隐瞒了而已。可是妈妈却认真的告诉我们,她是真的记不起来了,我们好无奈。

去年的一天我们全家人坐在一起,商量着给妈妈定个日子,不能永远这样忽略下去啊,于是我们就定了一个大概可能符合的日子。看得出来,妈妈当时很开心。后来我来东莞打工了,在爸爸过生日的当天,我在日历上妈妈生日那天画了一个大大的生日蛋糕,我怕忙碌的生活和工作又将我拖入内疚的深渊。妈妈生日那天,我竟然真的很忙,完全忘了这回事,直到下午一点多了,猛得一抬头,才看见台历上赫然的红色标记。我拿起手机给姐姐和弟弟都发条信息提醒他们,我要让妈妈感受到她的三个子女都惦记着她,都没忘她的生日。

我一直在犹豫着是打个电话呢,还是发条短信过去。说实话,我们家人都是那种不善于用语言表达感情的人。记得我上高二那年,因为爸妈那次来学校看我,而当时爸爸脖子上长了个其大无比的毒包,他当时脖子转都转不动,还跑来学校给我过生日。爸爸妈妈他们自己的生日他们从来都没有这么重视过,还带病来我们学校给我过生日。我当时心里特别难受,等他们走后,我趴在床上哭得一塌糊涂。后来给他们写了封信,把我心里的话一股脑儿全写了出来。后来妈妈告诉我,爸爸看了我的信,一个人在那里不停的抹眼泪,她说还没有见爸爸掉过泪。我才知道原来父母的要求是那么的少,子女的一点感受与理解都能让他们得到满足。

我在想,妈妈这么多年过去了,从来都没有人给过她祝福,我这么突然这么冒昧的打电话过去,她会不会有些不适应,暂不说她能不能适应,先是我自己都不知道怎么把电话打过去,怎么表达我对她的祝福,对她的牵挂。想来想去,折腾了大半个小时,我才最终决定发条信息过去吧。我突然感觉向我最亲爱的妈妈表达我的感情是一件多么困难的事情,平时工作中那么多困难我都能克服,这么小的一件事情却让我费尽了心思。

我编辑了好久,终于编好了短信,“妈妈,今天是你的生日,祝你生日快乐!让我爸给你买些好吃的,你自己也做些好吃的。希望你平平安安的,和我爸都活到100岁。我不能在你身边给你说‘我爱你’了,以前从来都没有给过你祝福,以后一起补上。”来来回回阅读了好几遍,不知道妈妈看到后会有什么反应,在短信发出的那一瞬,我的喉咙压得好难受,发觉自己已是泪水盈盈。而今天是我的生日,我很感激父母给了我生命,给我们创造了幸福的生活,营造了美满的家庭,一家人相亲相爱。所以我会快快乐乐的,也会让他们快快乐乐的。

 

 今天有好多细小的快乐和感动:

有好多朋友都给我发来了祝福信息;

爸爸妈妈的信息:“萌萌娃:爸妈和静祝你生日快乐!买些好吃的,再买件漂亮新洋洋,勃一会就回来了。”当时眼泪差点下来;

弟弟的信息:“二姐,生日快乐啊!出去买些好吃的吃哈。我马上就到家啦!”,弟弟以前都是不客气的称呼我“萌仔”,今天居然乖乖的叫我姐;

今天我穿了件绿色的泡泡袖,都说绿色是代表生命的,我想用它来纪念亲爱的妈妈给了我最为珍贵的生命,我会珍爱并且珍惜;

今天穿的安踏很舒服,是去年男朋友给我和他买的情侣鞋;

今天单位国庆加餐,我吃了个大大的鸡腿;

今天将电脑的窗口设置成了淡淡的绿色,看起来很养眼;

早上喝了一杯陈好代言的“香飘飘奶茶”,香味浓郁;

吃午饭的路上碰到了单位一个同事,她极其自然却又让我惊喜的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拥抱,她其实不知道我过生日,只是随机性的油然而生;

        ……    ……

总之今天很开心,我突然发觉:其实快乐有时候不需要刻意而为,顺其自然的生活本来就会给我们许多欣喜,只需我们自己体会;快乐又是那么简单,有时候突如其至,让我们始料不及。我很开心有那么多的人想起我,当然,还有好多朋友没有想起我,我依然感激他们出现在我的生命里,给过我许许多多的惊喜和伤心,曾经相聚却又分离,不过存在过的终究是事实,在我不长也不短的生命里留下了理不清的回忆。生命本身就是奇迹,我们一天天的创造了琐碎的日子,这些琐碎日积月累堆积起来就成了亘古不变的永恒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0-04-28 16:13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